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镇年内全部开征污水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黄全权、姜雪丽)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2日在此间表示,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和管理力度,到今年底,所有城镇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并逐步提高收费标准。

  仇保兴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仇保兴说:“征收标准原则上达到每吨污水收费0.8元,以保证污水处理厂保本微利、正常运行。”

  “明后年内,所有自备水源用户都要开征污水处理费。”仇保兴说。

  据介绍,我国原来的水价只包括了水的处理价格,而没有包括水资源的价格,也没有包括污水处理的价格,更没有包括整个水生态的代价。

  来自建设部的消息显示,在城镇供水形势严峻、水污染加剧的同时,我国的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产业却面临着相当的窘境。至2005年底,全国还有150多个城市未开征污水处理费,三分之二的城市未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已经收费的,大部分标准偏低,难以满足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需要。

  仇保兴同时表示,将积极推进水价改革,理顺水价结构,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严格实行节约用水制度,促进工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依法淘汰耗水量大、技术落后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同时将严格

城市规划区地下水开发利用的管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