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一副司长涉贿百万 在乌鲁木齐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疆今天消息据今天《新疆都市报》报道:铁道部建设司原副司长严健及其妻子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8月18日在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现年51岁的严健曾在乌铁局原库尔勒临管处、哈密铁路分局等地任职。2003年4月20日,他调到铁道部基础部工作,随后任建设司副司长。他的妻子薛兰英被捕前系乌铁局离退休管理处职工。

  在公诉机关所指控的8项犯罪事实中,严健只承认自己在2002年收受背投彩电一台构成受贿,其他均不构成受贿罪。而他对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指控则无异议。

  公诉机关指控,严健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现金、物品,合计人民币达102.96万元,且有人民币377余万元、美金15万余元的财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检方指控他们的行为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严健的刑事责任;认为薛兰英明知502000元是严健所得赃款仍然予以窝藏、转移,另与严健共同收受他人现金10万元,应当以窝藏、转移赃物罪、受贿罪追究薛兰英的刑事责任。案发后,司法机关共追回赃款400余万元。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