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消防总队政委高度评价李盛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干部危险时刻打头阵是表率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雷鸣,通讯员刘光辉、徐尚明报道:“李盛元在危难时刻,自己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经受住了考验,为官兵起到了表率作用。”今天上午,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莫顺宝大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莫顺宝说,这几天,他一直通过《羊城晚报》了解李盛元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为广东消防部队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基层干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说:“李盛元在危险时刻没有丝毫犹豫,把生死置之度外,忠实履行了‘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的诺言,唱响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主旋律。”

  “我们的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必须打头阵,身先士卒,将安全交给他人,将危险留给自己,”莫顺宝深有感触地说,“李盛元在这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明知有危险,也要冲上去,值得全省消防官兵的学习。”莫顺宝强调,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处置的同时,还是要讲干部必须冲在前这种精神。

  莫顺宝还认为,特勤队伍在消防队伍中是一支拳头部队,在业务上都是尖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遇到急难抢险任务首先上的是特勤队,这必然有一定伤亡,“这是一种责任,责任重于泰山”。

  莫政委最后还介绍,广东省总队和广州市支队目前都在为李盛元请功,号召和组织全省消防官兵学习他的事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