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费首付只需交60% 分期付款手术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手术费无需一次付清,可以像买房买车一样,通过分期付款方式还款。可南医大友谊医院推出“分期付款手术”服务两个多月,却叫好不叫座,至今无人问津。

  手术费首付只需交60%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家医院门口看到一块广告牌,“整形美容手术分期付款,术前
支付所有费用的60%,自手术开始日起算一年内按月付清余款”。

  该院负责人王义玲说,“分期付款手术”是今年6月推出的,包括面部整形、隆胸、减肥、面部除皱等20多个项目,手术费高的上万元,少的只需几百元。办“分期付款手术”的,要在术前和医院签订一份“分期付款协议”,还得找一名本地户口的南京人作担保。

  王义玲称,推出“分期付款手术”主要考虑到现在医疗费用高,有的患者一时无法负担,而通过分期付款可以缓解患者和家属的压力。她认为没有患者提出分期付款,可能是宣传力度不够的原因。

  患者对“分期付款手术”态度不一

  记者在该院挂号处采访了七八名市民,他们对“分期付款手术”服务态度不一。

  一名20多岁的女大学生叫好:“我有不少同学都想做整形手术后再去找工作,可又苦于现在手上没钱。‘分期付款手术’就可解除这个烦恼。”据业内人士分析,以面部颧骨整形为例,手术费需要1.3万元,用分期付款只需首付7800元,剩下的手术费每月只要付400多元,所以“分期付款手术”对没什么积蓄的年轻人还是有吸引力的。然而,40多岁的刘女士对此不以为然。她说,一般的整形手术费用不算太高,即便分期付款,首付还要负担60%,已占了大头,还款手续又麻烦,所以没多大实际意义。

  业内人士:可操作性比较小

  对民营医院推出的这一手术付费方式,我市某三甲医院院长称,这种经营行为在公立医院不可能施行。一来公立医院财务部门无法出账、挂账,二来房子、车子按揭可以拿物品作抵押,做手术的拿什么来抵押呢?

  而另一家民营医院负责人也称不会推出“分期付款手术”。他说,医疗手术不是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而是有明显的个体差异,无法按成本来提前估算价值,这样一来,“分期付款手术”的可操作性比较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