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申请赴台显大陆诚意暴露台当局假开放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2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中国国民党智库21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已将中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一行66人赴台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申请,正式送交台湾有关部门。今日的新华澳报分析说,此举一方面凸显了大陆“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做,而且一定努力做好”,是真诚的;另一方面若台湾当局以种种“理由”作出“不许可”决定,暴露了“苏修路线”的“假开放,真收紧管理”真面目。

  为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营造两岸农业互利双赢的新契机,国民党智库将于10月中旬在台北市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参加。为此,有关大陆代表团的“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境台湾地区申请书”,及“大陆地区专业人士申请来台从事相关活动理由及计划书”,已经送交相关部门。

  文章说,这场“政治攻坚战”是在现实背景之下的一次小型“国共合作”案。倘若“攻坚”成功,两岸关系发展又将向前推进一大步,反衬“苏修路线”的“犹抱琵琶半遮面”、进两步退一步。而且也凸显了大陆方面“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都要尽最大努力去做,而且一定努力做好”,是真诚的。即使是台湾政局出现前所未有的复杂情况,甚至并不排除民进党当局暗中鼓励、策划“挺扁”人士冲击“百万人倒扁”活动,导致社会动乱,而陈水扁则乘机下达“紧急命令”,也要毅然踏上这“多事之岛”。

  假如台湾当局以种种“理由”作出“不许可”决定,国共两党并无损失,最多是易地举办“论坛”而已,但却暴露了“苏修路线”的“假开放,真收紧管理”真面目。

  对于匿名的“国安会高层”仍在坚持,大陆在派遣陈云林赴台之前要“给台湾人民一个说法”,摆明就是“不欢迎”、“不许可”的态度。由于陈水扁在宣布“权力下放”时,仍将“外交”、“国防”及大陆事务的大权紧攥在自己的手中,而“国安会”又是陈水扁在处理这三项业务时的最主要、最重要的幕僚单位,故“国安会高层”的表态,显然是代表了陈水扁的意思。

  文章指出,既然如此,即使是执行“苏修路线”的“陆委会”有意向陈云林开放“绿灯”,也有可能会被“总统府”割断交通讯号灯的“电源”。这就要看,苏贞昌是否会为了要让“苏修路线”获得突破性绩效,而不惜要与陈水扁“割袍断义”,借此与民意已跌至十几趴的陈水扁作出切割,以争取“反扁但不挺蓝”选民的选票,而跳出来进行“人力指挥”,向陈云林作出“通行”手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