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狗狗有了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持读写机一扫就能读取信息下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

  本报讯前日下午,深圳市城管局和罗湖区政府在莲塘辖区开展养犬登记试点工作,狗狗的全部资料信息采用电子标签植入等新式电子手段,通过手持读写器可迅速识别,因此这种登记办法也称之为给狗狗办电子身份证。据悉,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并从9月1日起在深圳市推广。

  在养犬登记管理现场看到,养犬人首先要填写养犬登记表,包括一寸犬头照3张,三寸犬全身照1张,犬名、出生日期、性别、种类等,养犬人也必须提供证件复印件、电话、住所详细地址、拥有犬只数量,居委会或业委会也必须在登记表上盖章;现场核实后每只犬要缴纳300元的管理费(一年);校验无误后领取凭证及发票;接着进行现场免疫注射,动检人员为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疫苗;之后植入电子标签;领取犬只钢制号牌,交上表格;五个工作日后由工作人员通知领取养犬登记证,也就是狗狗的身份证了,通过这张IC卡狗狗和狗主人登记的所有信息一清二楚。

  植入电子标签的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电子标签密闭在一次性针筒里,体积和一颗米粒长度大小差不多,电子标签植入狗狗脖子下的皮肤里,马上用手持读写器在芯片上面扫一遍,如果植入正确,读写器就会“哔”地叫一声,狗狗的信息就会显示在读写器的中文屏幕上。(李天君吴铠峰)(详细内容深圳读者请看《深圳新闻》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