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开行52天 成都进藏列车刑事案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刘涛)成都铁路局22日向社会宣布,经过铁路公安机关的大力整治,开行52天的成都、重庆始发的进藏列车在往返途中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近半个月来没有发现一张高价进藏火车票,旅客群众的利益得到很好保护。

  

青藏铁路开行52天成都进藏列车刑事案为零

  记者了解到,成都铁路部门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票贩档案信息系统,对多次反复购票的疑似票贩可以进行有效甄别,先后清理出混在旅客中的票贩子62名。铁路公安干警还加强对进藏车票专售窗口的控制,对进藏列车实行分区域购票,封闭式管理。铁路部门还将购票人员每10人编成一组,由执勤民警指定一名旅客做代表,对本组排队购票人员负责管理。

  成都铁路公安局局长马新建说,铁路公安干警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严防票贩子套购进藏车票,先后抓获倒卖进藏车票票贩子81人,其中刑事拘留24人,打掉倒票窝点18个,收缴进藏车票158张,面值10万多元。

  马新建说,通过严打,自7月26日以后,就没有票贩子反复排队购票的现象,成都、重庆进藏的车票每天还出现少量剩余。从8月1日和8月5日起,重庆、成都始发的进藏列车就没有发现一起高价车票。马新建表示,成都铁路公安干警完全有能力保卫成都、重庆进藏列车的安全,能给旅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购票、旅行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