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运动”募款已达9461万 近7成民众支持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综合岛内媒体报道,截至21日16时,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已收到募款9461万多元新台币,估计有85万人参与。“倒扁总部”预计,22日可达到1亿元新台币。“倒扁总部”还表示,倒扁静坐活动最早于8月27日、最晚于9月9日举行。

  施明德是在8月12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的,14日开始接受汇款,计划
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承诺金”的民众。一达到招募目标就将组织民众到陈水扁办公场所前轮流静坐,直至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

  根据《中时电子报》21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高达68.5%的岛内民众支持施明德的诉求。在受访者中,本人或家人已经汇出100元新台币的比例为30.5%。而在未汇款的受访者中,有43.9%表示将会去汇款。

  静坐活动原定于9月9日启动,但由于民众踊跃参与,进度超前,为了让累积的民意对陈水扁形成压力,“倒扁总部”正考虑把静坐活动提前至本周启动。目前,“倒扁总部”已开始筹备静坐活动的后勤工作。

  近日,又有多位岛内知名人士加入“百万人倒扁运动”的捐款行列,其中包括台湾“清华大学”前校长沈君山、“中研院”副院长曾志朗以及多位岛内著名的演艺界人士。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民怨沸腾,但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日前仍表示拒不辞职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