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李被烧借钱不成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6:58 海峡都市报

  N林小明

  本报讯 “工厂宿舍起火烧了我的行李,公司不赔偿还把我开除了,连工资也扣下了。”昨日,江西人樊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反映其在晋江陈埭某鞋厂的遭遇。

  鞋厂方面表示,樊带着情绪工作,故意车坏了鞋面,按照厂规,公司将其予以开除,“但公司将考虑按照工人的消费标准,对樊的行李进行适当赔偿”。

  工人:

  没借到钱反被开除

  樊先生说,他8月4日进到晋江陈埭梧埭这家鞋厂做工。19日,厂区宿舍发生火灾,他床上的行李等物被烧毁。“公司没有说赔偿,也不借生活费给我。”樊说,他找了几次老总,想先借点钱,好不容易借款单批下了,可昨天上午去财务部领钱时,单子却被收走了,钱没拿到。

  当天上午,樊从公司保安室获知,自己已被公司开除了,理由是他车坏了13只鞋面。樊说,目前为止,他的工资有900元左右,公司并没有支付给他。

  厂方:

  他故意车坏鞋面

  该公司行政部郭经理说,樊的行李确实是因为有工人违规使用排插引起宿舍火灾烧毁的,当晚公司就明确告诉他,将在两个月内赔偿其损失,并答应预借200元作为生活费。“但是,樊不按照公司正常程序办事,一天跑几趟老总的办公室。前天,财务部工作人员放假,樊借不到钱,就使性子,故意车坏鞋面13只。”

  郭说,樊的这种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公司规定,“公司据此将他予以开除,并扣留工资,拒绝借钱给他。”同时,郭还向记者出示了另一名李姓工人因为东西被烧而向公司申请赔偿的单子,公司方面批有“同意赔偿300元,徐××”等字样,时间是8月21日。

  而樊表示,因为公司不赔偿也不借钱,影响了他的情绪,致使他车坏了鞋面。

  部门:

  开除也要付工资

  昨日,晋江市劳动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存在事实上的劳动关系,即使是因为违反厂规被开除,公司也应按照合同或者口头约定,支付工人工资。该工作人员建议樊找当地劳动站出面协调,如果协调不成功的话,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