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金洽会下月将开幕 南京推出百个招商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28 龙虎网

  

2006年金洽会下月将开幕南京推出百个招商项目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介绍金洽会情况

  【龙虎网报道】2006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暨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本届金洽会的
主题展览,集国际性、专业性、实效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成为一大亮点。

  南京推出百个招商项目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介绍道,目前,金洽会共推出了招商项目100个,分为先进制造业及技术转让、现代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三大类。其中制造业项目44个,服务业项目45个,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11个,总投资约125亿美元。从此次推介的大项目看,制造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平板光电显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与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等行业上,服务业项目集中在物流、软件、金融、商贸、文化等产业上,基础设施及配套则主要集中在路桥、港口等领域。

  

2006年金洽会下月将开幕南京推出百个招商项目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靳道强表示,此次金洽会在产业选取上较好地体现我市产业的发展方向,项目主要向我市已具基础发展要求和优良发展潜质的产业集聚,有助于进一步挖掘我市优势产业利用外资潜力,拉长发展产业链,加快促进产业集聚,有效形成产业集群。据统计,全市目前在谈并有望在金洽会前后取得进展的外资项目有36个,总投资19亿美元,协议外资9.4亿美元。

  世界500强企业将参会

  据介绍,本届本届金洽会将举行各类活动近50场,主要活动包括:“金洽会”开幕式、海峡两岸(南京)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南京现代服务业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韩资企业投资南京产业对接洽谈会、日本企业投资南京专场活动、南京市长国际企业家论坛、海内外华商“寻根之旅”南京行活动、中国(南京)国际数码文化博览会、2006南京(第三届)金秋博览会,13个区县和各开发区分会场举办的产业推介、项目签约、基础设施土地招挂拍等专场活动。

  为了提高本届金洽会的层次、扩大规模,组委会将邀请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负责人、台湾地区各行会组织、百大企业及有意来宁投资合作的企业、海外华人社团、港澳台知名企业、海内外知名企业、国外驻华使节、商务领事、国外友好城市代表等来宁参会,目前已经发出邀请函2600多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