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表示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江泽民文选》在全国出版发行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和切实措施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

  解放军四总部机关在学习《江泽民文选》中,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总参谋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成效体现在提高能力素质上、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上、破解部队建设重点难点问题上。总政治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对军队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努力抓紧抓好。总后勤部将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干部轮训、离退休干部的学习,采取讲课辅导等方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总装备部紧密联系武器装备建设的实际,组织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江泽民文选》,尤其下工夫研读《江泽民文选》中的军事论著。四总部机关干部一致表示,作为军队的领率机关,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学习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作表率,不断提高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能力。

  全军和武警部队普遍以团以上党委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军队各大单位党委中心组普遍组织了集中学习,有的还进行了心得交流。领导干部们深有体会地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概括了江泽民同志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1个方面和实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10个方面的重要思想,对学习理解《江泽民文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大局,联系部队建设和改革的实际,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转化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观察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努力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运用上有新收获。

  从白山黑水到西北边陲,从边关哨所到野外驻训营地,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掀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各级党委积极帮助基层制订学习计划、指导学习方法、解决学习难点。各部队在学习中注重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深刻理解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重要思想观点,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的历史使命,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各部队在学习中大力发挥网络优势,普遍在局域网上专门开辟了《江泽民文选》网上学习园地。官兵们在网上畅谈学习体会时谈到,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要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认识,进一步把全军官兵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创新理论旗帜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