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届中国道教文化节开幕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8月22日消息(记者 周平 郑轶)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节将于8月24日在成都开幕,作为分会场的大邑鹤鸣山将推出道源寻根万人大签名、鹤鸣祈祷大法会、道家武术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道教界人士、专家、学者等近百人齐聚鹤鸣山,共商大计祈福论道。

  中国道教自东汉开始,已有两千年历史。大邑县鹤鸣山作为道教发源地,第一代天
师张道陵在此创立了“五斗米道”。为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上下五千年之学统、道统以形象化、立体化、标准化的形式展示给民众,成都恩威集团在不计回报,没有回收资金时间约定的情况下,现已投入1亿元资金对“道源圣城”——鹤鸣山进行重新打造,使之成为世界道教朝圣之地。

  

第2届中国道教文化节开幕在即

  薛永新董事长介绍“鹤鸣山-道教发源地”项目情况

  恩威董事长薛永新表示,他们打造鹤鸣山,并非图一己之利,更非一时兴起之作,而是以愿众生幸福、社会吉祥为出发点。“道源圣城”重建主要以道的天人合一,崇尚众生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核心。建好后,将交给由中国道教协会委托的道教人士管理。

  据了解,“道源圣城”一期工程占地7平方公里,建设包括文昌殿、祖天师殿、老君阁等20余座建筑的道教祖庭区。其中,兴建的“万圣宫”将是中国唯一集儒、释、道于一体的宗庙,供奉儒、释、道历史上各100位代表人物,展现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贡献。

  据了解,扩建道源圣城的同时,也将解决部分农民就业问题,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