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访黎行程被迫取消 盼尽早访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8:38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访黎行程被迫取消盼尽早访黎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8月22日在北京向中外记者及驻华使馆新闻官介绍其近日中东之行情况。(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8月22日电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今天在北京向中外记者及驻华使馆
新闻官介绍其近日中东之行情况时表示,他原定访问黎巴嫩,因由叙利亚进入贝鲁特的陆路通道被切断,被迫取消这一行程安排。孙必干说,他仍希望有机会尽早访黎,为黎重建和实现稳定做出努力。

  孙必干于8月6日至16日先后访问了叙利亚、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沙特。在叙利亚,他会见了叙利亚副总统沙雷、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副外长阿努斯和新闻部长比拉勒;在约旦,会见了约旦代理外交大臣兼公共部门和住房大臣胡斯尼;在以色列,会见了以第一副总理兼外长利夫尼;在巴勒斯坦,会见了巴总统办公室主任、阿巴斯的政治顾问胡斯尼;在埃及,会见了埃总统政治顾问巴兹、外交部部长助理哈拉夫和阿盟秘书长穆萨;在沙特,会见了沙王储苏尔坦亲王和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

  孙必干说,此访正值黎以冲突加剧之时,特别是由于以军持续轰炸,黎巴嫩人道主义状况非常严重。在此形势下,他出访的中心任务就是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火。8月12日,安理会通过了1701号决议,他继而呼吁有关各方认真执行联合国决议。

  访问中,孙必干还阐述了中国对中东问题的原则立场:中国政府一直关注中东地区局势发展,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下,通过和平谈判,政治解决争端。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