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20年减少1亿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 (记者 颜昊 刘谨)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22日透露,按照人均年收入85美元的标准,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从1985年的1.25亿人,下降到2005年的2365万人,20年减少了1亿多人。

  刘坚在此间举行的反贫困与国际区域合作国际研讨会上说,“2004年和2005年是近五年来贫困人口减少最多的时期,2006年中央财政的扶贫专项资金达到了134亿元,今后几年
还将逐年增加。”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消除贫困、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特别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中国政府成立了专门的扶贫部门,在全国范围启动了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扶贫开发。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最新数据,到2005年底,在592个国家扶贫重点县中,有79%的自然村通了公路,95.8%的村通了电,70%的农户能够获得安全饮用水;73.8%的村可以打固定电话,87.6%的村可以看到电视节目。

  此外,贫困地区各项社会事业长足发展。截至2005年底,国家扶贫重点县学龄儿童在校率达到94.7%,73.2%的行政村有了卫生室,74.6%的村有了合格的医生或卫生员。

  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及

四川大学等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协办的反贫困与国际区域合作国际研讨会于8月22日至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