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0: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5.2%,连续第十一个季度高于过去十年3.9%的平均增长率。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香港对外贸易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其中,中国内地市场的快速发展成为带动香港出口的主要因素。此外,香港旅游业、服务输出等也保持显著的增长势头。

  香港内部需求持续表现坚稳,成为推动第二季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在就业情况改善的支持下,香港私人消费开支在第二季进一步加快。

  分析指出,香港经济在下半年将会持续稳健扩张,全年经济可轻易达到早前4-5%的预测增长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