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上出怪事 水泥地“高烧”8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2:23 重庆青年报

  重青报讯(记者刘仪勇)前晚,沙坪坝区白鹤林工建村43号一处街面突发“高烧”,温度竟高达88摄氏度,随后,经消防、环保、安监、电力等部门多方勘察,都没有发现症结所在。

  女孩发现地面“高烧”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工建村43号6单元1-2外面的事发现场,只见在用绳索围起的一警戒区内,挖开了一个直径约20厘米、深约40厘米的洞,记者随手从坑中拿起一块泥块,仍能感觉到发烫。

  据最先发现异常的十岁女孩周小琬称,前晚8时许,她和小伙伴一起在院坝内玩耍,当她赤脚来到6单元1-2外面的水泥地面时,当即被烫得跳了起来,“像遭开水烫了一样!”她急忙找来在附近打牌的爸爸和爷爷看稀奇。

  居民周忠智称,他们经过实地触摸发现,只有半平方米大的一块地面发烫,温度高得烫手,再摸了摸远处的地面,明显凉了很多,为防止有意外发生,他立即打电话报警。

  地面竟高达88℃

  前晚11时许,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带着先进的红外线高温测试仪器赶到现场,对着“高烧”的水泥地面扫描后发现,88℃!仪器上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数字。

  随后,消防队员在水泥地上凿开了一个小坑,试图发现地下的秘密,谁知从坑内飘出一股烟雾,但没有什么气味。由于无法确定该气体是否有毒,消防队员只好紧急向环保部门求助。

  昨日凌晨1时许,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携带有毒气体探测仪到达现场,结果证实坑内冒出的气体不是有毒、可燃气体,很可能是泥土中水分蒸发形成的水蒸气。

  凌晨2时许,确认无危险后,救援人员撤离,安排专人24小时守护,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整幢居民楼内的居民立即进行撤离。

  “发烧”原因猜测多

  昨日上午,沙区安监、电力部门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居民楼2楼外墙上的电线磁瓶老化损坏,线路搭在了外墙的钢筋上,分析可能是漏电导致了地面的高温。

  下午2时30分,电力维修人员更换了磁瓶,但地面温度仍然没有降低,直到记者离开时,地面温度仍然停留在70℃左右。

  据居民周忠智介绍,他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从来没有发现过类似的情况。对于这种奇异的现象,有的居民认为是地热,还有的认为是地底下有温泉。地面下到底隐藏了怎样的秘密,重青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