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十堰盯紧违法排污黄姜加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4: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勇、通讯员喻妙、骆武山)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环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座谈会上获悉,十堰市一年来关停了9家小规模的黄姜皂素加工企业,6家企业被环保部门列为挂牌督办案。

  十堰市去年挂牌督办的20家企业中有12家已结案,其中9家黄姜皂素加工企业全部停产。十堰市强民工贸公司加工黄姜的废水严重超标,去年被列为市级挂牌督办企业,市政府
依法对其作出限期治理的决定,要求在当年9月18日前完成治理。到今年年初,该企业仍未达标,市政府下达停产通知书,目前该企业已停产。

  本月初,十堰确定20家企业为2006年市、县两级政府挂牌督办案件,其中涉及黄姜加工企业6家。环保部门对3家黄姜加工企业作出了停产治理决定,并对3家拒绝缴纳排污费的黄姜加工企业作出了处罚。

  十堰市环保局介绍,去年10月,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截至2007年6月30日,黄姜加工皂素如果不能实现清洁生产,废水不能达标排放,十堰市29家黄姜加工企业全部都必须关闭。目前被关停和督办企业的生产规模都很小,年生产皂素的能力均在100吨以下,但污染十分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