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欲将王屋山—黛眉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5:0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史颂光 通讯员成利军) 8月16日至19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国际地科联秘书长、奥地利地调局地质专家雅舍罗克,马来西亚工程地质专家库穆,世界地质公园评委、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赵逊等专家一行,对王屋山—黛眉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考察。

  王屋山—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我省济源市西部和洛阳市新安县北部,地跨黄河
两岸,分为天坛山、封门口和黄河三峡三个园区。公园总面积986平方公里,是一座以典型地质剖面、地质地貌景观为主,以古生物化石、水体景观和地质工程景观为辅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洛阳、济源两市政府先后投入巨额资金对地质公园进行保护性建设,目前公园已具备了世界地质公园的基本功能和地质科学普及的基础条件。

  专家组实地考察后,对王屋山—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我国目前已申报建立12家世界地质公园,其中包括我省云台山和嵩山世界地质公园。今年我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了6处拟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自然地质遗迹,最终评选结果将于9月18日在英国北爱尔兰举行的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会上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