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KTV经营者希望版权收费不要一刀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5:03 大河网-河南日报
郑州KTV经营者希望版权收费不要一刀切(图)

版权费真的会导致KTV涨价吗?本报记者王铮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21日,国家版权局就KTV(指配有卡拉OK和电视设备的包间)版权使用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每天每间KTV收取12元。

  “郑州不少KTV已经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在利润空间不大的情况下,版权收费带来的负担只能由消费者承担。”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说。

  郑州KTV降价拼杀

  “今年以来,我发现去唱歌特别实惠。”市民李先生说。

  目前,郑州有的KTV消费两个小时就可以继续免费唱到次日2时。有的消费多少钱就赠送同样价格的服务,各种优惠方式层出不穷。

  据郑州市娱乐行业协会会长曹胜利介绍,大部分KTV在软硬件难以和同行拉开很大差距的情况下,只有靠价格优惠吸引市民。

  “今年郑州将出现几条KTV‘巨鲨’,营业面积均在七八千平方米以上,竞争势必更加激烈。”曹胜利说。

  他分析,西餐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让消费者逐渐分流,推出优惠措施成了KTV争抢客源的重要手段。

  KTV“雪上加霜”?

  郑州部分KTV经营者认为,收版权使用费是应该的,但不能收得这么高,而且不应“一刀切”。

  一家中等规模的KTV经营场所如果按70个包房计算,一个月要支付版权费2.5万多元。“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开支。”一位老板说。

  郑州钱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一名部门负责人说,每个包房根据面积大小,每小时收费标准相差数十元,每个包房都收12元似乎不妥。

  “哪个娱乐场所能保证每天都满场?没人消费的包房也得交钱吗?这很显然不合理。”郑州市银庄娱乐广场负责人说。

  7月份,文化部就宣布推行“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制作“统一曲库”,按每首歌的点唱率收费,现在国家版权局也推出了自己的版权费收取办法,收费依据和标准却不同。

  郑州市文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水明称,目前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如何收取版权费的通知,具体操作还有待上级部门明确,而且12元的标准仅是收费的上限,在实际收费过程中将根据不同规模的经营对象适当调整。

  KTV涨价成定势?

  北京KTV经营行业的“龙头”钱柜悄然涨价50%,尽管北京钱柜一再声称涨价与版权收费无关,但曹胜利认为情况恰恰相反。对于版权收费带来的负担,郑州KTV场所的经营者们普遍表示,由此导致的附加成本肯定会有一部分以某种形式转移到消费者头上,但具体怎样涨现在还“不好说”。嵩山路上一家KTV场所的业务主管认为,直接涨价很可能会影响客源,但提高场所内酒水、食品的价格,或者提高优惠额度的门槛等,都可以让消费者不知不觉多掏腰包。□本报记者柯杨 实习生李光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