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今天公布党产总说明约三十页 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7: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将在今天公布“党产总说明”,这份约三十多页的报告,将针对一九九四年国民党登记为社团法人后的党产,列出资产负债表、投资不当表,详实说明财产处理情形,以及目前的党产状况,备受各界瞩目。

  据报道,国民党将在明天中常会举行党产项目报告,邀请律师李永然报告党产法律方面,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报告党产的实务方面。在投资负债表部分,将包括银行存款、
土地及投资等。在投资不当方面,会列出投资时间点、损失金额、投资核决时间与原因。党产报告约三十多页,其中正文二十四页,其它是附件。一九九四年以前的财产状况,由于多登记在个人名下,有没有如实转回给国民党,已经不可考,所以以陈述方式表达。

  据悉,处理党产是去年马英九竞选国民党主席的承诺,他也宣示要在二零零八年前处理党产,向社会大众清楚交代。因此马英九上任后,加速党产处理速度,但也引起民进党的质疑。

  同时,由于国民党这次报告将揭露各时期投资亏损,也引发是否想藉此与李登辉划清界线的质疑。 国民党重申,这份报告对事不对人,没有任何针对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