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指质量有问题 343名消费者投诉柯达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中消协昨日举行投诉听证会

  据新华社电针对购买柯达相机后出现的质量问题,三百余名消费者向中消协进行投诉。针对消费者对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质量问题的投诉,中消协昨日召开投诉调解听证会。有关行政部门、技术专家、法律专家、消费者代表到会,但是柯达公司未派代表参会。

  投诉人数共343人,来自全国各地

  在22日召开的消费者群体投诉听证会上,中消协有关人士介绍,今年7月3日,中消协接到白华等220人对柯达LS443型数码相机的投诉。此后,中消协又陆续收到消费者对该款相机的投诉,合计投诉人数343人。投诉人员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3个省区市。

  消费者投诉反映,LS443型数码相机是柯达公司于2002年底在国内上市的一款400万像素的产品,在当时属于高端产品,大多数消费者是2003年购买的,售价一般在3500元左右。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后一年左右(少部分消费者购买后一个月开始),相机就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出现黑屏、镜头无法伸缩、曝光过度等故障。到柯达维修部门维修,维修部门说是镜头部件损坏,要花1500元更换镜头或者花更多的钱升级为柯达公司别的机型。而柯达公司在台湾地区解决LS443型数码相机问题是免费升级换机的。

  检验结果:五具样品均有故障

  7月14日,中消协向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投诉调查函,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该公司北京办事处于7月17日书面回复,LS443型数码相机是于2002年11月通过了国家指定的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合格后开始生产销售的;现在用户手中的数码相机均已超过保修期,收费维修符合我国的“三包”规定;消费者中流传的柯达在台湾地区解决LS443型数码相机问题是免费维修和升级的传闻是不实的。

  为了进一步调查该相机存在的质量问题,中消协将消费者提供的五具柯达LS443型数码问题相机委托兵器工业照相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查验。查验结果是,五具样品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自行断电、黑屏、镜头工作不正常等故障,导致相机无法正常使用。

  在消费者投诉以后,中消协曾多次就投诉事项与柯达公司沟通,希望企业承担自己应承担的责任,维护柯达的品牌和形象。柯达公司对书面回复意见一直没有新的改变,没有提出解决LS443型数码问题相机的可行方案。

  另据与会专家称,听证会是解决群体投诉的有效方法,对柯达公司不能到会表示遗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