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不去倒扁静坐?马英九:“看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声势上冲,压缩到国民党的反扁气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见下图)21日重申,不会以国民党的名义声援施明德;至于静坐过程是否会前往“总统府”前现场表达支持?马英九表示,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但还是要看状况发展而定。

  马英九首度表示,他不会忧心国民党因此被边缘化,但台湾政局已进入不确定状态
,很多事情都会临时冒出来,将来是否有新的情况也不知道,国民党必须步步为营,保持最大的行动自由,所有可能的行动都是选项!

  马英九说,国民党没有加入倒扁行动的打算,施明德也不希望政党介入,他是以个人身份支持,目前没有其他计划。至于有人担心施明德收割蓝军成果,马英九说他不会在意,毕竟国民党六月推罢免案,已经开了第一枪,点了第一把火。

  对于国民党下一步的倒扁策略,马不愿具体说明,媒体询问若陈水扁下台,吕秀莲继任,国民党策略如何?他只说“要再观察”,至于会不会以倒阁为前提,要求多数党组阁,他仅说会考虑,所有问题都在讨论当中,但也坦承倒阁行动目前尚未准备好。

  

去不去倒扁静坐?马英九:“看状况”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