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腾虎跃”上找到家 “十五”成就展形式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你们看,我家就在这个位置!”昨天,作家薛冰来到朝天宫的南京市博物馆,他指着《龙腾虎跃——南京市“十五”发展成就展》中一幅名为“整治后的秦淮河西水关段”的图片,很是兴奋。

  薛冰告诉记者,2001年,他在水西门西水关附近买了房子,当时,秦淮河还是一条臭河。朋友们就跟他开玩笑说,你就赌这条河了,要是河水一直这样,你这个房子就买得不
值。薛冰高兴地告诉记者,秦淮河整治后,水不仅不臭了,沿河还被做成景观带,很多街坊晚上到这里散步呢。

  对于前天开展的《龙腾虎跃——南京市“十五”发展成就展》,薛冰评价说,很有冲击力,可谓激动人心。他告诉记者,这个展览的核心是变化,一圈看下来,真的感觉到南京在这5年来实实在在的变化。

  尤其是展览中选了很多新老照片对比,反映南京的建设成就,不少都是在同一个地点、选用同一个角度拍出来的,这种感觉很直观也很震撼。

  参观结束,薛冰感触最深的是,南京城变大了。他说,以前老看到媒体报道“一城三区”,但具体是什么自己没有概念,现在看到这个展板,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老城在全局中只是很小的一块。

  《龙腾虎跃——南京市“十五”发展成就展》展览还在继续。展览设在位于朝天宫的南京市博物馆。展出时间:上午8∶00-下午5∶00,咨询电话:84466460,84200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