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休闲名城分两步走2008年率先建成旅游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实习生杨妃妃报道2008年前,无锡要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旅游强市。

  这是昨天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造最适宜旅游度假的休闲名城的调研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十五”以来,无锡市实施“旅游即城市”发展战略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建设“宜游无锡”成效尤为显著,已经建成旅游大市。“十一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创建旅游休闲名城总体目标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从2006年到2008年,积极提升旅游业,大力发展休闲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在休闲要素集聚以及城市整体功能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旅游强市。第二步:2010年底前,打造最适宜旅游度假的休闲名城初具规模,旅游休闲环境整体优化,旅游休闲城市品牌更加凸现,旅游休闲产业主要发展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初步建成区域性的旅游度假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视察了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古运河水环境整治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适合度假休闲的精品项目较少,文化旅游和度假休闲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仍然不足;缺少旅游休闲要素相对集聚的区域,缺乏集文化娱乐、餐饮和购物于一体的文化主题类休闲场所;领导和管理体制比较分散,成为无锡休闲旅游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的“瓶颈”;科学有效的政府主导机制、市场化运作的投融资机制和运作机制还没有形成;对“休闲名城”的宣传推广力度还有待加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惠菊指出,目前应继续加强对太湖、古运河等水环境的整治力度,不仅要重视水环境对无锡旅游的影响,更要重视老百姓的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教育、引导无锡人转变消费理念,鼓励市民健康休闲。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大力开发环太湖及古运河周边的旅游设施和资源。她同时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把旅游和城市建设、商贸、文化等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在二三年内使无锡旅游休闲业有一个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