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让开发商出手谨慎11幅地只有3块有人“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接二连三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不仅影响了房产市场的买卖交易,也影响了与之密切相连的土地市场,让开发商拿地的手有了束缚。昨天下午举行的2006年度无锡市区第三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会,就凸显出一些新变化。

  开发商“抢”地谨慎7月29日,无锡市国土局在媒体上刊登11幅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挂牌出让公告。可是,在规定的公开报名期限内,只有3幅地块有2家以上的竞买人报名竞争,
其余的8幅地块都只有1家竞买人。按照规定,无人竞争的8幅地块只能按照出让底价由意向受让单位获得。一名分析人士说,这种冷落在以往的土地拍卖中较为少见,主要是受了近期陆续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营业税、个人所得税、银行加息,种种调控都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买房人的心理产生了影响,购房的观望期在变长。与此同时,自上而下的土地风暴,对闲置土地的加大清理也让开发商尝到了“紧箍咒”的滋味,不敢再拿拍地当儿戏。没有充足的资本,没有良好的开发理念,很难在房地产市场中参与竞争。

  好资源还是有市场昨天参与竞买的唯一一幅居住用地是位于环太湖区域内的青祁路东侧地块。因为临近蠡湖新城,自然环境优越,符合现代人的居住需求,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因此受到众多开发商的关注。6家开发商报名竞买,举牌竞争,最后,经过数十次的轮番叫价,海兰房产以1.5亿元的价格获得,比9718万元的出让底价整整高出5000多万元。昨天竞买的另外2幅加油站地块虽面积不大,但也竞争激烈,锡山北环路加油站地块出让底价只有360万元,最后的出让价达到1320万元,翻了近三番。有关人士说,由于时下汽车发展迅猛,油价不断上涨,因此带动加油站也被看好。

  城区出让地块增多以前的土地出让中,新区、锡山和惠山的地块占了相当的数量,由此也带来商品房供应的区域不平衡,市民对城区商品房的需求日益迫切。此次出让的11幅地块中,有7幅地块是位于城区。国土部门表示,随着城区企业的搬迁、退城进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区地块上市供应。今年,国土部门还将推出二到三批土地,并且以城区存量用地为主,市民在城区买房难的现状将会得到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