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健全品牌保护机制 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全省整顿药品市场秩序保护药品知名品牌工作座谈会,8月22日在无锡召开。副省长张九汉到会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江苏药品知名品牌保护机制,切实维护药品知名品牌的信誉和形象,促进我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张九汉说,我省是医药产业大省,拥有一大批知名医药企业和知名品牌药品。同时
,质量信誉好、消费者认知度高,也使得知名品牌药品成为造假分子紧紧盯住的“香饽饽”。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涉药单位要切实把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在药品研制环节,要重点打击虚假申报行为;在药品生产环节,要严厉查处违规生产行为;在药品流通环节,要全面检查经营企业执行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清理药品经营主体资格;要仔细地排查每一家涉药单位在质量管理制度、原辅材料把关、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发现重大质量安全隐患,要先停产再整改。坚决淘汰一批严重不符合法定条件、不能保证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的企业。在药品使用环节,重点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要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规生产经营、申报资料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大案要案要追根溯源,查清查透,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与此同时,还要把执法和监管队伍教育好、管理好、建设好,保证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座谈会上,54家知名药品品牌生产企业联合向全省同行发出了强化企业自律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共筑药品知名品牌保护体系的诚信倡议。省质监、工商、卫生等相关执法部门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