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把河西建成南京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中央商务区、新城科技园数十幢高楼的相继竣工,河西新城产业发展空间越来越大,产业之“空”如何“填”是摆在河西新城面前的最大课题。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在这里调研时指出,河西新城是南京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最佳空间,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最适载体、最大增量,要求河西新城抓住机遇,加快产业规划和招商进度,为南京早日建成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做出贡献。

  市领导沈健、陆冰、陈刚参加调研。河西新城值得期待的商业前景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投资入驻。罗志军在调研中了解到,毗邻奥体中心的宋都奥体名座是河西CBD第一个交付的楼盘,如今这个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的综合楼已经销售了90%,93个公司在这座写字楼里购房,农业银行等已确定在商业裙楼落户。与“宋都”相邻的紫金西区中央,销售面积同样达到了90%,商业裙房已有五星电器、星巴克、南京商业银行等落户。CBD的其他楼宇如嘉业国际城、东渡大厦等销售也分别达到了80%、68%,嘉业国际城写字楼有望吸引省交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入驻。罗志军一行还察看了建设中的新城科技园。

  在由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上,河西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向罗志军介绍说,河西新城现代服务业可由4大板块构成:一是河西中央商务区,重点引进国内外金融、保险、

证券、商务商业、跨国公司、集团总部;二是奥体滨江板块,集中发展文化体育产业和现代旅游业;三是新城科技园,主要发展研发、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四是会展中心,着力培育会展经济。

  截至7月底,河西新城引进企业的数量已经达到520家,注册资金12亿元。其中,中央商务区已与180多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已确定入驻的世界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4家、金融企业8家,年税收规模千万元以上的企业总部7个。

  看到河西现代服务业发展成效初显、势头渐旺,罗志军很高兴。他说,发展少占地、低污染、低消耗、高效益、高产出的现代服务业,是国家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要求,也恰恰正是河西新城最适宜发展的产业,河西新城为南京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最大发展空间。他要求加强领导、抢抓机遇,坚持按时序推进各项建设进度,以2008年世界城市论坛为时间节点,合理排定时序进度,按计划出形象,把河西新城建成南京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每一次到河西,罗志军都特别强调做好新城规划。昨天他再次指出,要加强规划,确保标准,使这个现代化新城区100年不落后。河西新城要体现出国际、国内一流的建设水平,每一项规划的调整都要按照程序实施,宁可建设进度慢一点,也不能降低规划标准。他指出,在加强空间规划的同时,要立刻着手制定建设全市现代服务业中心的产业布局规划,形成鲜明的产业特色,在此基础上加强服务业招商,突出金融保险、总部经济等重点,派出专门队伍走出去招商,吸引更多大企业入驻河西,为今年南京服务业增幅达到16%以上、为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做出贡献。

  罗志军同时要求河西新城不断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尽早形成现代化管理机制,采用

信息化、专业化等手段,使入住新城的居民和入驻的企业感受到不同一般的新城管理水平。他还就河西新城管理部门加强团结、形成合力提出了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