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陈水扁家爱犬饲料也报“国务机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7 中国台湾网

  

邱毅:陈水扁家爱犬饲料也报“国务机要费”

  “阿扁电子报”里扁家爱犬“勇哥”的卡通图象(右边黑狗为勇哥 资料图)

  中新网8月23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22日在“2100”节目中又爆料表示,陈水扁家庭“把国务机要费当成提款机”,不但陈幸妤买童书报“国务机要费”,连扁家庭的爱犬
“勇哥”的饲料也是“国务机要费”埋单。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邱毅整理的“扁家庭生活开销”表,包括了赵建铭、陈幸妤和赵翊安的个人消费。他在节目中表示,这些消费都有发票,都是报“国务机要费”。而他所估算的总数约177万元(新台币,下同)。

  邱毅列出的项目,包括在诚品书店的消费,他根据检调所称“近百次”诚品消费纪录推估出10万元的数字。另外还有“迪斯尼美语学习系统”30万元、赵翊安的Burberry风衣和休闲服5万元、购自SOGO敦南店的名牌童装2万元、赵建铭的爱玛仕休闲鞋、万宝龙限量钻笔、LV包100万元、陈幸妤塑身SPA20万元,以及“勇哥”的饲料10万元。

  邱毅质疑,陈水扁把“国务机要费”用于家务、私务、内务,结果正常的事务没钱做,连劳军的加菜金都要挪用部队的福利金。

  节目来宾郑村棋等人则嘲讽说,“国务机要费”可用于馈赠,陈水扁就用来馈赠“勇哥”和自己的孙子,陈水扁可能还会说,“勇哥”是军事名犬,负责保护“元首”安全,要领上将加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