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雨到 四川退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持续高烧的四川盆地,这两天终于有了一丝凉意。昨天,一场遍及四川大部分地区的及时雨,使饱受高温干旱煎熬的 四川暂时缓了口气。

  这两天,四川东部的南充、巴中、达州等地都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秋雨,虽然降雨量不大,但对晚秋生产来说还 是起到了一些解“渴”作用。两地的气温也从40度下降到了30度左右,高温得到了基本解除。位于四川东南部的泸州、宜 宾等地降雨量则更大,最大
达到了80多毫米。在高温酷暑中煎熬了几十天的当地群众,终于能够惬意地感受着这场姗姗来迟 的秋雨了。四川省泸州市气象局局长徐秋平:泸州市人工降雨办公室组织了全市五个县区的人降办从北向南地开展了一次比较 有效的人工降雨作业,促使这次降水从一般情况下的小到中雨,增加到中雨,局部地方有暴雨的情况。

  目前,这些地区持续一个多月的旱情都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旱区群众正在抓紧时机保水、蓄水,努力做好晚秋生产工 作。

  不过专家说,这场雨过后,四川东部和重庆的气温还会升高,那儿的人们恐怕还要和高温苦战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