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支持施明德倒扁:圣女贞德也写过忏悔书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倒扁运动,农运诗人詹澈、无党籍“立委”李敖,以及广告人范可钦今天出面表达支持立场。李敖举例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圣女贞德都曾在狱中写过悔过书,认为外界不应以此来苛责政治犯。

  据报道,倒扁总部上午举行记者会,农运诗人詹澈、李敖、范可钦以及施明德的侄子施肇荣皆出席表达支持施明德及倒扁运动。媒体人陈文茜也现身倒扁总部,但表示只是来
“借厕所”、不对外发言。

  詹澈说,二十五年前党外时期,他写了“春风”一诗,鼓励人们“醒过来、站起来、走过来,护卫自己的家园”,却也讽刺地适用于现在的倒扁运动。

  李敖表示,外界以施明德曾在狱中写过悔过书试图打击倒扁运动,但民进党大老彭明敏就是写了悔过书才被放出来,甚至圣女贞德也写过悔过书,因此,外界没有坐过牢的人,不可以此污蔑政治犯,“谁写的、有没有写都不重要”。

  另外,李敖以教育学家蔡元培接受北京大学馈赠房屋为例说明,施明德为台湾争取自由民主,坐牢二十六年,就算前东帝士集团董事长陈由豪送十户房子,也无法补偿。

  据悉,范可钦表示,帮民进党制作美丽岛事件二十周年广告片时,影片中每个走进台北看守所的人,包括陈菊、林义雄、施明德等民进党人士,都知道自己可能再也出不来,而当时被民进党放在十字架上的光环,现在却都被埋在坟墓里,这是不厚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