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种药品价格28日起“大跳水”最大降幅达7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昨天,省物价局下发有关文件,公布了青霉素等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并于本月28日起执行。据悉,这也是我省自今年6月抗肿瘤药品价格调整之后的第二次大规模的药品调价。

  据了解,列入这次药品降价范围的99个品种共涉及三大类、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约30%,最大降幅高达76%,其中大部分都是抗生素药品。比如,一盒“头孢拉定
”胶囊(250mg×24粒)目前价格一般在45元左右,而此次公布的最高零售价为35.6元,降幅约21%。业内人士透露,将降价的药品中还有一大批是刚进入医保目录的,这些新进医保目录的药品,由于尚未到收益期便开始降价,药企的压力很大。

  省物价局要求,这些药品价格自执行之日起,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各地集中招标采购药品的临时最高零售价格,高于此次公布价格的,必须按本次公布价格执行;低于本次公布价格的,不得擅自提高。对不执行本通知有关规定的,依法严肃查处。

  昨天,省物价局还公布了17种药品补充剂型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从本月27日开始执行。消费者可以在南京价格信息网(www.njprice.com)查询相关药品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