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建言献策 四省区政协搭建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王雪梅

  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的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经济发展政协论坛第二次年会22日在呼和浩特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出席论坛并作了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王占致开幕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巴特尔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辽宁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吉林省政协主席王国发、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出席了会议。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迟建福及秘书长白树清,有关省、市、盟政协的领导和四省区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对接·互动·共赢”。论坛第二次年会旨在首次年会的基础上,继续搭建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及部分专家学者参与的跨省区协作交流平台,四省区将从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出发,努力在规划、政策、工作等方面实现对接,达到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加强合作、协调发展的目的,为国家编制和实施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四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李贵鲜在讲话中代表全国政协向论坛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规划和建设好东北老工业基地,不仅关系到东北地区的长远发展,而且对于实现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对于振兴北方地区经济,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论坛为编制和实施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建言献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一举措不仅是政协履行职能方式方法的创新,也是参政议政工作领域的拓展和延伸,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创造了新鲜的经验。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位置超脱,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有能力也有责任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这样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宏观性的重大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贵鲜希望三省一区政协继续挖掘和利用政协组织的人才资源,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学者,联合各专业部门、有关科研院所、骨干企业,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使这种跨省区的政协组织之间的合作更加深入、活跃和有效。今后全国政协特别是相关的专门委员会要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议题,主动与三省一区政协密切配合,积极推动这项工作,把这个题目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有成效。

  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哈尔滨商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东生作了三省一区合作发展现代大物流体系主题演讲。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王华放作了加强区域合作、加速东北和内蒙古地区的农业产业化进程专题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