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高新区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于忠斌 孙昊

  本报讯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日前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展进出口贸易,外贸发展好的企业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奖金。

  高新区管委会正式颁布了《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促进对外贸易的若干规定(试
行)》。根据规定,高新区财政将每年设立对外贸易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市商务局统计的、在高新区项下的进出口贸易活动。

  今后,对在高新区内具有法人资格、经国家批准赋予对外贸易经营权或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权的企业,将根据企业注册时间、获得外经贸权时间、企业对外出口业绩和企业出口产品结构等给予不同等级的资金奖励。积极鼓励高新区对外贸易企业加大高科技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对获得外经贸权一年以上、出口高新区主导产业产品、年出口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高新区根据企业出口额增幅,最高可奖励企业20万元人民币。对外贸企业到国外申请专利、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在国外注册商标等外贸活动,根据企业经营业绩情况也将给予重点支持。

  据悉,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完成的进出口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净增1097.8万美元,完成市年计划的97.26%%,进出口贸易呈现着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