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轨电车,要开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 戚帅)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天津泰达开发区有轨电车工程将于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试验段工程南起轻轨洞庭路站,北至大学城北部的学院区北站,是一条纵贯天津开发区西部的轨道交通线。二期工程初步规划将试验段向两端延伸,向北连接北塘,向南接塘沽城区。其中,一期试验线正线长8.8公里,共设车站14座,牵引变电
所5座,车辆段1处,预计明年年底完工,车型选用8列法国劳尔Translohr有轨电车。

  据介绍,本市曾于1906年在中国率先建成有轨电车,主要围绕天津老城北马路、东马路、南马路和西马路设轨道,1918年又有5条电车路线先后通车,这些线路多以北大关为终点,分别通往今天津站以及和平路、建国道、大沽路和老西开教堂一带,解放后考虑到占路严重等问题,有轨电车被拆除。

  本市重建有轨电车,主要考虑两点:一是环保,该系统采用电力牵引,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同时具有景观效果;二是相对地铁、轻轨等其他轨道交通而言,节省资金,总体投资相当于地铁或轻轨的四分之一至八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