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选调百名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2日,我省2006年选调生培训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外11所院校的100名选调生及2003年的33名选调生参加了培训。

  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锻炼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具体措施,也是缓解我省农牧区人才短缺问题,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建设高
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省委组织部自99年恢复选调工作以来,已连续8年选调了314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锻炼。今年是我省历年来选调生数量最多的一年,也是首次从省外院校选调优秀大学生。

  今年选调的100名应届优秀大学生中,30名来自省外院校,70名来自省内院校;分配到基层乡镇工作的60名,分配到基层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40名。此次选调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过报名推荐、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等工作程序,确保了选调生的质量。

  培训班要求优秀大学生,一要勤于学习,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握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法,了解、掌握和熟悉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和规律,尽快适应基层工作的需要。二要立足实际,立足基层,勇于实践,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从事的事业,在艰苦环境中经受考验和磨练,在基层工作的实践中健康成长。三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要严于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培养良好的思想作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五要知荣明辱,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成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楷模。六要正视困难,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挫折磨难,在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往届选调生代表,原平安县委副书记姚宝光同志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为培训人员作了《年轻干部如何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报告。(青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