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凶锁定管道液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20 江南都市报

  南昌4部门联手介入调查小区内燃气仍存隐患

  21日晚上8时45分发生在江西袜厂职工宿舍的爆炸事故,昨日有了最新结果。公安和消防部门在现场调查后初步 确定,引发爆炸的元凶为管道液化气。此外,受伤的祖孙俩情况十分危急,3岁的昆昆已经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事故“元凶”锁定管道液化气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爆炸现场。朝阳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晚上的调查,基本查明爆炸事故是 由管道液化气引起的,负责安装和经营液化气的是一个体燃气公司。

  居民们围过来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一直到调查人员赶来,都没有看到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检查管道受损情况,供 气热线也很难打通,位于小区旁边宿舍楼里面的一个服务部也关门了。

  记者拨通了一个服务电话,接电话的女子告诉记者,他们已知道爆炸事故,但工作人员忙着抄表,所以没人进行调查 。该女子不肯透露姓名,只提供了总公司地址和电话,但记者没有找到。

  记者还了解到,爆炸发生后,居民拨打了110和119,但通往厂区的道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大货车,消防车辆 被堵了20多分钟。

  管道故障导致整个厂区停气

  在中山桥对面蓝湾半岛住宅小区,记者找到了江西德海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剑虹说,20日晚上7时许,该 公司一个气站发生泄漏,于是紧急关闭了气阀,抢修工作一直持续到21日上午10时许,同时打开了供气阀门。

  为什么维修管道时不及时通知住户?万剑虹说,在紧急的时候可以不通知,而且当时是晚上施工,不可能家家户户去 通知。他说,公司在安装时已告知所有用户要注意的事项。

  为什么小区服务站至今没有人到现场?万剑虹称,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事。至于对发生爆炸用户的处理工作,要等有关 部门调查后再定。

  管道液化气安装存安全隐患

  采访中,许多居民表示对德海公司安装管道液化气的位置不满意。原来,煤气管道一般安装在地下,但德海公司的管 道全装在墙面上,很多单元总阀开关位置很低,伸手可及。居民李女士说,她家旁边就有一个总阀开关箱,经常有孩子攀爬玩 耍,有一次竟把阀门打开导致漏气,幸好居民及时发现才没有酿成大祸。

  记者在小区内发现,许多单元的总阀开关箱位置确实很低,小孩伸手就可以摸到,而且箱子没有锁。居民们告诉记者 ,因为这个原因,这里的居民都不想安装。小昆昆的家人告诉记者,家里也是今年2月份才安装的,没想到半年就出了事。

  四部门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南昌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燃气管理处的舒处长。他表示,事情发生的当晚就已经知道了具体 情况,但是这样的事情需要彻底调查和经过鉴定后才能给记者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南昌市安全生产监督 管理局、南昌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南昌市消防支队等3个部门已经抽调人员,和南昌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燃气管理处一道组 成联合调查组,从今日起彻查事故原因。

  祖孙俩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

医院。据医生介绍,小昆昆的奶奶依然没有脱离危险,但情况要比小昆 昆好。21日晚上,因为祖孙俩大面积烧伤,部分器官水肿,呼吸受阻,因此都做了气管切开手术,保证目前的呼吸畅通。

  据小昆昆的家人介绍,上午6时许,小昆昆的情况开始恶化,医院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令人担忧的是,爆炸事故发生以后,家里已经花去了近两万元,还找朋友借了一些钱,家人十分担忧治疗费用。小昆 昆父母在今年4月份开的食杂店,由于没有人照应被迫关了门。文/图记者许南平谢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