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条私有铁路昨日广东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24 新闻晚报
□孙婷婷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广州产权交易所获悉,备受关注的“铁老大”第一个引入民间资本的罗定铁路100%产权成功转让,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承担罗定铁路8.46亿元债务的前提下,以转让底价4186万元成功收购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

  按照2005年10月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简称“铁二院”)的市场调查结果,春湾—罗定—岑溪铁路建成通车后的经济效益和还贷能力都将大幅提高,铁二院在调查报告中写道:
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9%,大于铁路行业的基准收益率6%,投资回收期10.88年,小于铁路行业基准回收期16.7%。

  负担了如此之高的债务,尚未建好的铁路又需要继续投入资金,在10年内回收资金要通过什么样的盈利模式呢?对此,成清波解释:除了货运和客运收入外,还有铁路物流和铁路沿线的服务收入。成清波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并没有铁路网的优势,但是现有段沿线却有许多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