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奢侈品”现身民间工艺品展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32 法制晚报

  

“奢侈品”现身民间工艺品展览会

  “奢侈品”现身民间工艺品展览会

  有人把珍贵的黄花梨木材做成椅垫 每个售价1500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某民间工艺品展览会发现,这里已经成了“高档集市”,甚至有人把珍贵的黄花梨木材做成了椅垫,每个椅垫售价1500元。

  上午记者刚走进展厅内,就看到某展台前围了不少人,展台上摞了一叠椅垫,与周围展台摆满的玉器、宝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椅垫是由许多1厘米宽、两厘米长的小木块串成的,呈暗黄色,摸上去很清凉。

  “这个椅垫多少钱?”记者问道。“1500元!”卖椅垫的小姐说。看到记者惊讶的神情,她得意地说:“这可是黄花梨的木材!”在记者逗留的十分钟内,有不少人上前围观,却没人掏钱购买。

  在另外一处展台,记者看到有一块大约20厘米长、10厘米宽的玉料,被雕刻成了一条红烧鱼,还有一块长条的玉料,被雕成了一块红烧肉。

  “这么大块的玉料现在不多见了,为啥不雕一些吉祥如意的题材,要雕成红烧鱼、红烧肉呢?”一位参观的老大爷不解地问。 “大概是为了好卖吧。可能有人愿意花钱买这个,全图个好玩。”另外一个参观者说。

  记者在展厅内还看到一个将近10平方米的中国传统木制卧榻,透过层层叠叠的窗棂,一股富贵气弥漫开来。

  文/记者 饶沛 摄/饶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