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拆违”将继续深入 "无违建街道"正抓紧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召开的市查违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原先计划今年7月底基本结束的“大拆违”,将继续深入推进下去,而且省城查处违法建设将逐步转入长效管理机制的轨道。与此同时,市查违领导小组确定,全市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下去,并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重点抓好拆违后的日常管理工作;市容部门将成“第一责任人”,街道社居委等也将要承担重要责任。市领导黄同文等到会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市查违办正在抓紧核实第二批申报的“无违建街道”,接到群众来信来访等都将件件有答复、件件有结果。在昨天的市查违领导小组会议上,市查违领导小组组长黄同文强调:虽然查违工作已取得了举市瞩目的成绩,原来明确的今年7月底基本结束,但不是完全结束,查违工作不可能一刀切,也不会一刀切,因此拆违工作仍要继续推行下去;要按照“凡违必拆、拆违务尽”的要求,深入扎实地做好违法建设的拆除和清理工作。根据拆、建、管并举的原则要求,自“大拆违”以来,市查违领导小组就开始着手制定合肥查处违法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并安排市查违办会同市规划局、市市容局以及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后已草拟成文。

  另据了解,长效管理机制目前虽然未正式出台,但市查违领导小组经报市委、市政府确定,由市市容局行使今后省城查处违法建设的行政执法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新建违法建设的产生。同时,市查违领导小组要求,基层街道、乡镇乃至社居委对违法建设行为具有不可推卸的日常监管职责。(朱萍 功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