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间买药连吃闭门羹 号称24小时营业实难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谁没个头疼脑热的,哪知道,晚上买个头疼药有这么难。”昨晚11时许,步行街张女士打来电话抱怨夜间买药难。据了解,昨晚10点多,她头痛发作,结果一口气跑了几个药店购买头疼药都吃了闭门羹。最后不得已还是上了省立医院。

  24小时营业难兑现

  当晚11时许记者来到了步行街,看到在淮河路步行街的“南京医药合肥大药房”淮河路药房、“步行街大药房”大门紧闭,里面没有一点灯光,叫了几下门,里面也没有一点反应,这时才注意到门上面悬挂的牌子上写着:“营业时间:8:00到22:00”。此后,记者走访发现美菱大道上“新药特药药店”、南七里站的“光大药店”、芜湖路的“合肥大药房”等,也都大门紧闭。

  许多药店的门外面或者药店的招牌上虽然写着“24小时营业”、“通宵营业”、“夜间售药”的字样,实际上很难做到。昨夜11:30,位于淮河路上的“华东药房”几个字灯火通明,大大的牌子一旁写着“24小时营业”的清晰字样,但记者走近一看,大门紧紧地关上了,里面没有一点灯光,记者叫了几下门,里面没有一点反应。随后记者又到了几家标有夜间售药的药店去叫门买药,但是大部分都是大门锁得死死的,看不见一点灯光,喊也没人应。只有少数几个大一点的药店才能做到真正的夜间售药,比如三孝口的“长江大药房”几间店铺灯火通明,有专门的售药通道,真正做到了为夜间需要买药的患者服务。

  成本高是晚上停业原因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多数药店晚上不开门的原因都是因为成本太高。芜湖路上一家药店营业员告诉记者:“来我们这里买药的都是药店周围的居民,但是到了晚上1000以后,大多数居民已经在家休息,对药品的需求很小。谁家里有点小病的吃点自家的备用药或者忍到第二天也就好了,遇到病情稍微重点的,都会直接打120送往医院,而并非到药店来买药。”据了解,许多药店之所以晚上不愿意24小时营业,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夜间很少顾客光临,24小时营业会耗费很多的人力、物力。

  (青松 小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