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扁“出访”谋划过境关岛 美方表示依惯例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4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3日电 陈水扁9月初“出访”南太平洋行程大致确定,预定9月3日出发,4、5日两天在帛琉停留,6日转赴诺鲁,之后可能过境关岛,6日晚间或7日凌晨返台。对于陈水扁是否搭乘“空军一号”“出访”,“总统府”官员表示,将在23日的筹备会议决定,并在本周的记者会说明。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即将发动倒扁静坐,使得陈水扁这次“出访”备受瞩目。

  另据报道,针对陈水扁下月访问帛琉可能申请过境关岛,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台湾方面提出申请,美国会依惯例办理,与台湾政局扯不上关系。

  对于有媒体报道,台湾“百万人倒扁”活动方兴未艾,美国同意陈水扁过境与否,以及接待规格,将具有“挺扁”或“弃扁”的指针性意义。这位官员说,美国接待台湾领导人的原则是一贯的。美国关心台湾情势,也通过各种管道了解情况,但美国的立场非常清楚,即台湾的内政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美国不会选边,也没有角色。

  有记者问及如果陈水扁搭乘“空军一号”“出访”,美方是否同意台湾军机降落美国属地时,这位官员说,美方不对媒体的报道作任何评论。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