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寿螺,津门不流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51 今晚报

  北京“福寿螺”事件在本市引起不小反响。记者昨天下午、晚上及今天上午深入多个农贸市场和餐饮夜市,寻找福寿螺的“踪迹”。

  本市市场鲜见福寿螺

  昨天傍晚,在红桥区佳园里农贸市场,记者走访水产品摊位,没看到有福寿螺出售
。晚八点,在王顶堤艳阳路上,记者采访一海鲜大排档,经营者称,他们也不卖福寿螺。记者在本市多家餐馆的菜单上也未发现“生拌螺肉”以及类似的菜品名称。天津锦绣江南饭店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半年前曾售过福寿螺,但由于顾客点击率不高已被淘汰。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天津消费者对福寿螺认可度不高,不像北京广东那么流行,他没有在天津的餐厅见过有生拌福寿螺之类的菜品。

  消费者:乱吃东西挺后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知是天气转凉的原因还是福寿螺事件的影响,在露天排档用餐者明显减少。经常在夏季吃大排档的郭先生表示,听了福寿螺的事挺后怕的,因为自己以前也曾吃过。曾酷爱生食各种海鲜甚至牛肉的读者张先生为此事紧张了好几天,他对记者说:“看来许多流行食物和吃法不一定可靠。”

  专家:美味虽好,健康更重要

  市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中心研究员王玉佩表示,虽然本市销售福寿螺不多见,但并不能因此放松警惕。除了福寿螺,很多淡水螺类及海产品都含线虫病,如吃生醉蟹、生鱼片等,染病可能性比较大,螺类、小龙虾等如果半生不熟,也可能致病。专家提醒:食用水产品时一定要熟透,美味虽好,健康更重要。

  认识福寿螺

  

福寿螺,津门不流行(附图)

  福寿螺又叫大瓶螺,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引进,在华南地区迅速繁殖。福寿螺颜色比田螺要浅,个头更大,肉一般是黄白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