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屏山一水电站发生事故6死6伤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55 中国广播网

  

四川屏山一水电站发生事故6死6伤2人失踪

  四川宜宾屏山县双龙水电站垮塌后现场一片狼藉

  中广网成都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蓝剑) 21日晚8时40分左右,四川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中都河上装机容量为2×400千瓦的双龙电站,在蓄水试车时突然发生垮塌,造
成6人死亡6人受伤2人失踪。

  据了解,双龙电站系当地原双河口电站恢复续建项目。原双河口电站于1996年由当时的宜宾立项,1997年开工建设,由于资金原因于1998年1月停工。2005年4月,该电站开发建设权转让给乐山市夹江县某加油站。

  8月21日,当开发方在自行蓄水试车时,该电站的压力潜池在蓄水过程中突然发生垮塌。短短一瞬间,1000余立方米积水从压力潜池中奔溃而出,铺天盖地般的大水夹杂着砖头、石块猛烈的冲向下方的施工用房,致使当时在现场的人员发生伤亡。

  据该电站附近开商店的一妇女介绍,事故发生时她正在家里的楼上看电视,她的父亲就在楼下房子旁的公路边乘凉,当时就像一声从天而降的闷雷猛然响起,紧接着铺天盖地的大水夹杂着砖头、石块和泥土等席卷而来。惊恐万分的她急忙跑下楼,一看,满屋子里已布满了泥水和砖头等。当她焦急地寻找其父亲时,其父也被大水冲走,不知去向。后来确认其父已死亡。

  截至发稿时,已核定死亡人数为6人,受伤6人,失踪的2人。目前当地正在组织人员对2名失踪者继续搜救,受伤人员已得到及时救治并全部脱离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