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进藏车票连续16天实现“零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记者今天(23号)从铁道部获悉,据铁路警方客票调查显示,到21号为止,全国已经连续16天没有出现一张高价票。

  自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以来,开往拉萨的各次旅客列车全程利用率均达100%,进出藏车票极为紧俏。为防止票贩子高价倒卖车票,铁道部公安局集中开展了打击倒卖进出藏列车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蓝盾专项行动。

  7月1日以来,北京、成都、兰州、青藏铁路公安局共破获倒卖进藏车票案件110起,抓获倒卖进藏车票人员185名,收缴进出藏车票812张,票面价值47万余元,打掉倒卖进藏车票团伙、窝点14个。

  据铁道部公安局负责人介绍,铁路警方增派警力盯守进藏车票专售窗口,加大对多次反复排队套购车票人员的清查力度。在进藏列车开车前2小时,始发站一般会有不少于60人的警力,佩戴客票调查袖标,深入始发站进藏旅客专用候车区,对所有进藏旅客逐一开展客票调查,对发现的每一条高价票线索逐人填写《旅客车票来源调查表》,彻底查清车票来源和流通渠道。

  据铁路警方客票调查显示,8月份以来,进藏车票加价率由最初的2%至0.4%逐步下降到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