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09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我国水资源危机及相关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由于中国时空变化差异大,无论是南方或北方水资源危机以及相关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军,近日在贵阳召开的“中国·贵州水问题高层论坛”上,列举了中国目前几大区域的生态状况:华北缺水,西北水资源短缺,长江洪水灾害,西南水土流失。

  夏军说,生态环境问题已经给局部地区带来了生态灾害,如黄河上游湖泊萎缩、草场退化;中游水土流失、暴雨灾害;下游泥沙淤积、河道断流。华北河川径流严重衰减,地下水亏空900亿立方米,现状是年缺水80亿立方米,出现水资源危机,主要靠超采地下水和利用不合标准的废污水来解决。

  新华时评:特大旱灾警示水利“欠账”该补上了

  

8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重庆市万州区63岁的老农向成木望着干裂的稻田一脸无奈(6月14日摄)。

  入夏以来,我国15个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伏旱,其中重庆、四川更是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不少地方溪河断流,农作物大面积枯死绝产,城乡居民出现饮水困难。嚣张的“旱魔”在肆虐灾区的同时,也“烤”出了水利设施的漏洞和“欠账”。抓紧弥补这些“欠账”,是各地新农村建设中的当务之急。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安徽因教育乱收费通报批评和党纪政纪处分47人

  

8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安徽省严格控制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和收费审计工作,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今年上半年共清退教育乱收费134.2万元。

  今年春季开学至现在,安徽省对群众反映教育乱收费的电话和信访举报,每月通报一次,并要求各地及时核查和处理,一般情况半月内上报结果,较复杂的一月内处理办结,重要的由省教育厅治乱办直接核查。上半年,省教育厅共收到群众电话和来信投诉423起,截至目前,已查处407起,大部分举报属实,据初步统计,清退违规收费资金134.2万元,通报批评和党纪政纪处分47人。

  重庆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80元到110元

  

8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9月1日起,重庆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将全面上调,上调幅度80元—110元。21日,重庆市劳动保障局公布了调整方案。

  最低工资上调80元—110元

  此次调整将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分为3个档次,调整后分别为580元、480元、440元(见表格)。“新标准上调幅度80元—110元,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市劳动保障局有关负责人称,重庆市2004年5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分四档:500元、380元、350元、330元(见表格)。

  中国再掀药品降价风暴 涉及四百多规格降幅30%

  

8月23日午间要闻(国内)

  8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作出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从今天开始,国家药监系统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药品市场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 中新社发 老罗 摄

  二十二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中国将决定对九十九种抗微生物药品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共涉及四百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达百分之三十,最大降幅为百分之七十六点八,降价金额为四十三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这是国家发改委今年六月份出台抗肿瘤药品价格调整方案之后的第二次药品调价措施。

  发生突发事件优先救未成年人 学校不得加重负担

  “公共场所和学校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应当优先救护未成年人”。《光明日报》报道,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作出此项规定,优先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报道称,草案规定,学校应当“与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相互配合,保证未成年人必要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不得加重学生的学习负担。

  1992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昨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此次修改对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草案从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56条增加到75条,其中新增25条,删除6条,修改32条。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