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岗前培训 在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2日讯(记者 谭雯 通讯员 陈江宁)为适应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要求,淄博市将建设15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今天,淄博市举行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论证会,规划论证首先依托淄博职业学院建设数控技术、汽车维修、电工电子、生物技术、应用化工5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完成上岗前的就业培训,提高就业率。

  淄博市将围绕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化工与冶金、建筑与运输、农林养殖、商贸旅
游、医药、汽车、家电、陶瓷、数控技术等重点专业在淄博市职业院校和企业中重点建设15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满足社会对技能型、实用型人才的需求。其中,综合性实训基地1至2处;区域性实训基地3至4处;其余为专业性实训基地。综合性实训基地的建设将主要围绕淄博市经济结构调整和支柱产业发展的需要而设立;区域性实训基地将根据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职业院校中确定;专业性实训基地根据淄博各区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尤其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技能型紧缺人才需求情况在职业院校和企业中确定。淄博市将以淄博职业学院为依托建立首批5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基地的单位负责人鹿林说,自2006年至2008年共投入人民币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实训基地的建设,资金筹措采用淄博市政府财政投入和学院自筹相结合的办法,淄博市政府财政从2006年起每年投入1000万元,连续3年共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学院实训基地建设,其余资金将由学院自筹。

  鹿林表示,实训基地建成后可以为淄博职业学院及兄弟院校学生提供模拟、仿真及真实的专业实习、实训环境,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完成上岗前的就业培训,完成学生向员工的实际能力转换,在数量和人才规格方面满足企业对新增劳动力的需求,增加学生的就业机会。实训基地还可以培训企业在职职工、待岗人员,向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产品试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