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材料论坛邀请20位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2日讯(记者 王任辉 通讯员 陈伟)2006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系列活动,9月6日将在淄博开幕。记者今天从新材料论坛筹备部门了解到,今年新材料论坛期间,淄博市确定邀请国内的20位院士、40位专家来淄博参加系列活动,还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的13位科学家和专家参会。

  9月6日-9日举行的本届新材料论坛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中国(淄博)新材料论坛
,中国(淄博)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院士、专家淄博科技行,国家863项目成果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经贸洽谈、科技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新材料论坛系列活动的筹备进展比较顺利,经与中国工程院多次联系,初步确定邀请2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40位专家来淄博参加新材料论坛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将在新材料论坛上就“新材料工业化之路与自主创新”作主题演讲。为提高对接洽谈的实际效果,淄博市已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100余家企业与院士专家进行对接,确保院士、专家在淄博期间多与企业对接,多签订合作项目。

  另外,俄罗斯科学院已初步确定13位科学家和专家来淄博参会,并提供了72项科研成果项目在会上对接,国内60余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150多名专家、教授和项目研发人员也将参加系列活动。目前,淄博市的200余项难题招标已分别送达参会单位,并从47所大学、科研院所收集各类高新技术项目和高新技术成果6000多项。

  通过国家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邀请的30余名国家“863”科技成果研发人员,在新材料论坛系列活动期间将携带新材料领域的200余项重点成果来淄博市进行项目推介、对接洽谈,提高了科技合作的针对性。

  而由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科技部高新司、科技部火炬中心和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的“06专利服务中小企业”活动,也将其普及宣讲活动选在本届论坛期间,在淄博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