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涿州“电子眼”严盯京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21 法制晚报

  对流入当地的北京报废车上路、套牌等进行整治 20多天查处问题车100余辆

  涿州“电子眼”严盯京牌车

  该设备正在涿州全市路口安装9月1日起试运行 进出该市的车辆都有记录

  9月1日,涿州市各主要交通要道的“电子警察”将开始试运行。届时,流入当地的北京淘汰报废车辆及当地套用北京牌照的混乱现象将得到有效治理。

  近日,涿州交警大队加大对“京牌”问题车的严查力度,主要对流入当地的北京报废车及假牌假证、套用号牌等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机动车进行整治。自8月1日以来,仅20多天便查处“京牌”问题车100余辆。

  “京牌车”涿州泛滥

  涿州一位出租司机向记者反映:“在涿州,除了出租车挂的是冀F车牌,其他的车不管多新或者多旧,基本上全是北京牌照。”

  记者昨日在涿州市内最繁华的主路——范阳路上看到,车流中穿梭着很多挂“京牌”但没贴车检合格证和“税讫”标牌的“北京车”。随后不到1个小时之内,记者在华阳路、开发区都发现此类“京牌”车。

  “京牌车”肇事难查

  涿州市交通局法制办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些一直在本地跑的车挂的北京车牌,有可能是从北京购进的报废车或是假牌车。车主以此逃避车检、车船使用税及养路费。

  涿州市交警大队表示,最近几个月涿州交通事故频发,车牌与车辆不符的“京牌”问题车极大地影响了交警对肇事车辆的侦破,同时也构成了严重的交通不稳定因素。由于北京牌照的车应该在北京进行车检,所以他们以前没有对这些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现在他们愿意与北京方面加强配合,采用一个行之有效的措施,堵住那些试图利用异地挂“京牌”来逃避税费的行为。

  8月1日起,涿州市进行了大规模的“问题车”整治行动,查处京牌“问题车”百余辆。

  “电子眼”严盯“京牌车”

  “为了以后更有效地管理路面交通,加大管理力度,最终治理涿州‘京牌’车混乱的现象,我们已经在城区各路口设置了‘电子警察’系统,并将于9月1日正式启用。”涿州市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

  这位民警介绍:“这些探头有的可以360度旋转后拍摄,有的可以拉近、推远拍摄,而且进出涿州的主要路口都设置了探头,进出该市的车辆都有详细的进出记录,这对治安工作有很多的好处。”

  文/特约驻涿州记者 邢世红 卢金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