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家企业成节能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赵建平 杨培华)记者今天从淄博市质监局获悉,淄博市有12家企业被国家确定为重点节能降耗企业。今后,这些企业将成为山东省和淄博市节能降耗的重点帮扶对象,有望通过对自身能源计量检测数据的科学应用,提高数据的采集、分析、管理和应用,降低其产品单位能耗,促进企业能源利用率大幅提高,争取在2010年达到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

  “这12家重点节能降耗企业是由国家确定的,山东省一共103家。”据淄博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省人均资源拥有量仅为全国的65%,在全国公布的1008家重点能耗企业中,山东有103家,占总数的10.2%。

  据质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重点节能降耗企业要按要求每季度报送能源消耗、单位产品能耗等统计数据和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山东省质监局会每半年通报一次重点企业单位产品耗能情况,必要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淄博12家节能降耗服务企业名单如下:中国石化齐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淄博宏达焦化有限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金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张店钢铁总厂、万杰集团公司、山东玻璃总公司、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宏达钢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化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