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欠发达地区每个行政村每年补贴1万元建设卫生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村民有病及时看小病不出村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符信报道:省政府昨天召开“全省加强农村卫生站建设和落实农村卫生站医生财政补贴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省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建立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卫生站医生补贴机制,对广东省经济欠发达14个地级市及江门恩平市的村卫生站医生予以补贴,每个行政村每年补贴1万元。

  雷于蓝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雷于蓝指出,按照因地制宜、合理配置资源的原则,到2007年年底,全省每个行政村(乡镇卫生院所在地除外)设置一个规范的卫生站,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农民可就近享受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服务,使农民群众有病及时看,小病及时治。雷于蓝强调,加强农村卫生站建设,要抓好“三个结合”。一要与农村公共卫生建设相结合。二要与大力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结合。探索实行卫生院、卫生站首诊制与县级医疗机构的转诊制度。在合作医疗制度规定范围内享受部分费用减免,使农民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镇。三要与中医药强省建设相结合。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切实降低防病治病成本,让广大农民群众受益。

  雷于蓝指出,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把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农村卫生站建设,认真落实农村卫生站医生补贴政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对于财政补贴农村卫生站医生的专项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并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和社会监督。

  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等出席会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